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开幕 主打"数字出版"

2013年09月05日 03:19   来源:广西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在广西新闻出版大厦隆重开幕。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

  广西新闻网等6家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数字出版企业突出展示最新数字出版成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邬书林副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及东盟国家出版文化界嘉宾听取相关介绍。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

精美的图书吸引了不少小读者。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4日讯(记者陶媛 李冠宏)墨香引八方贵客,绿城迎十国友人。9月4日,以“传统出版走向数字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在广西新闻出版大厦隆重开幕。中国与东盟10国出版界人士欢聚一堂,超过10000种精品图书同台展示。

  记者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以下简称“出版博览会”)展会现场——广西新闻出版大厦看到,近3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划分为中国图书精品展、东盟十国图书精品展、中国东盟题材图书展、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出版集团图书展、广西精品图书展、中国数字出版暨数字产品展几大展区,通过上万种中国和东盟各国的优秀图书、音像电子和数字出版产品,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多年来文化交流的成果。其中,港台图书首次莅邕参展,市民在家门口即可看到原汁原味的港台书籍。展览区特别设置的中国-东盟青少年读书角吸引了不少中国和东盟各国留学生以书为友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和文艺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主打“数字出版”,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点击书实业有限公司、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广西新闻网、桂林力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数字出版企业将突出展现他们数字出版的最新成果。据工作人员介绍,观展者在该展区可体验与传统纸质图书不同的数字图书,了解电子书如何制作和收藏等出版发展趋势特征,直观感受“指尖”在屏幕上划出文字的乐趣。

  同时,在中国-东盟成果展区,大量精美历史图片、中国和东盟合作出版的精品图书、签约文本、纪念性实物、历史文献等,展示了中国和东盟各国5年来的出版合作交流成就以及广西带领中国出版界走向东盟所付出的努力。自2008年以来,中国图书展销会暨版权贸易洽谈会连续5年在东盟国家举办,达成了版权贸易图书合同和意向总计600多种。2011年以来,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为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出版合作开启了新空间。

  本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将于9月5日~6日(每天9:30~16:30)免票对公众开放,市民除可以参观和购买图书外,还可以参加名家签名售书、作者与读者交流会等出版交流活动。

  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是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系列展会、论坛活动内容之一,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内容包括中国-东盟出版界高层会晤、中外嘉宾巡展、中国-东盟出版合作交流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东盟出版论坛、中国-东盟出版合作成果展、中国-东盟青少年读书角活动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