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持续整治庸懒散贪奢 狠刹收受红包回扣歪风

2013年09月06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截至9月1日,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2187人次主动清退上缴的“红包”、“回扣”款共计1644万余元。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不良风气,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和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大力倡导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职业道德和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大查办侵害群众利益、损坏党和政府形象的违纪违法问题,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在进行党内通报重大案件的同时通过媒体曝光案例16宗,产生了强大的震慑和警示提醒效果。

  近日,省纪委监察厅还深刻剖析查处的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几起违纪违法案件的成因、后果危害性,举一反三、源头治理,与省卫生厅、省农垦总局在全省医疗卫生系统部署开展违规收受“红包”、“商业回扣”清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查办一个案件、教育挽救一批人、治理一个行业的目的。

  据了解,我省结合深入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进一步狠刹收受“红包”、“礼金”、“回扣”等不正之风。自2009年底到今年9月1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3654人次主动清退上缴廉政账户收受的“红包”、“回扣”款达5452万余元。(张谯星)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