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

2013年09月06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9月4日,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通知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狠刹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相互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金礼券、有价证券和各种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转嫁、摊派、报销各种费用。

  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各级党委(党组)守土有责。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着力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监督检查,对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问题,迅速调查处理,及时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着力催生党员干部自觉转变作风的内在动力。要加大惩戒力度,对违反中央和省委、省纪委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影响恶劣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以严明纪律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郝家福、洪步林、朱胜利)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