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陆道生油泄露事故仍有32人留院观察

2013年09月07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立超

  中新网太原9月7日电 (宋立超)7日,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新闻办获悉,发生在5日的三聚氰胺厂道生油泄漏事故,仍有29人留院观察,3名胸闷、气喘症状的居民有明显好转。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对周边环境的检测仍在继续。

  9月5日凌晨,位于平陆县的山西丰荷三聚氰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导生冷却器超压导致安全阀起跳,导致道生油泄漏。事发后,当地企业发现周边村落有个别居民出现头晕、胸闷等现象,遂组织送往医院诊断。

  据介绍,3名出现胸闷气喘症状的人员已有明显好转,事发当日53名留院观察的村民已有32人出院,29人继续留院。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仍在对周边空气环境进行检测,事故调查组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道生油又叫导生油,是联苯与联苯醚的混合物,与空气混合可爆,遇明火、高温、强氧化剂可燃,是一种危险可燃物品。(完)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