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省委常委余欣荣任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图|简历)

2012年04月01日 2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余欣荣任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农业部网站最新信息显示,余欣荣新任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并兼任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中共农业部党校校长。

    根据分工,余欣荣负责部机关常务工作、发展计划、种植业、种子管理、机关党务方面工作。分管办公厅、发展计划司、种植业管理司、种子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

    3月31日,余欣荣以农业部副部长的身份到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大北农集团金色农华种业公司调研。在调研中他表示,中国农业出路在科技,农业科技关键在种业(相关报道)。

    余欣荣此前任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2001年以前长期在江西省农业管理部门工作,曾任江西省农业厅厅长,并在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从农业厅调任江西上饶市委书记,后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2011年4月调任安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原担任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职务的危朝安已于去年11月调任广西党委副书记(相关报道)。

 

安徽原省委常委余欣荣任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图|简历)

农业部网站截图


余欣荣简历:

     余欣荣,男,汉族,1959年6月生,江西樟树人,1982年12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1979年9月至1983年8月在江西大学哲学系学习;
    1988年8月任江西省委农工部副处级干部;
    1989年1月任江西省农办改革指导处副处长;
    1992年6月任江西省农办经济开发处处长;
    1995年8月任江西省农办副主任兼省农业开发办主任;
    1996年2月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农业开发办主任;
    1999年9月任江西省农业厅厅长(1997年9月至2000年7月在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1年12月任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2年12月任江西省委常委,上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3年1月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常务副书记;
    2003年4月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2011年4月任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2012年3月任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纠错信箱:qinyw@mail.ce.cn

 

    相关报道:农业部党组成员梁田庚调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图|简历)

    相关报道: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调任农业部副部长兼农科院院长(图|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