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国土局干部卢建平九年不上班 照领十几万工资

2012年04月06日 14:19   来源:三晋都市报   

    在眼下我省即将大规模开展严查干部“三龄(年龄、工龄、党龄)二历(学历、工作经历)一身份(干部身份)”前,侯马市国土资源局传出丑闻:该局干部卢建平自2003年调入该局至今九年多期间,未上过一天班,但工资照常领取,累计达十几万元。

    3月27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局,办公室关主任对记者说,该局确有卢建平其人,前为该局下属的一国土所干部,后调入局办公室,“因患有肝炎,一直请假在家休息。”去年秋天,侯马市纪检委曾调查过卢长年不上班,但照常领工资之事,结果“没发现什么问题”。

    而记者向该局四五位工作人员询问,均回答该局“肯定没有一个叫卢建平的人”。在该局大楼门前,一位中年男子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我在这里工作多少年了,从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有叫卢建平的人。侯马国土局就这么几十个人,上上下下哪个我不认识?”

    记者获取的一份侯马市公安局五一路派出所“常住人口详细信息”资料中显示,卢建平生于1963年7月13日,籍贯为河南省汤阴县,中专学历,服务处所为“市国土资源局”。

    知情人告知记者,卢建平原为侯马市配件厂职工,2002年在该厂领取18年工龄的下岗自谋职业安置费21000多元后,与该厂解除了劳动关系,并不再保留国有职工身份。2003年,却以干部身份调入侯马市国土资源局。2004年至2008年间,卢一直走南闯北,为侯马一些企业推销产品。

    记者从侯马市有关部门随机抽取的该局2003年12月至2012年1月的工资发放表中注意到,卢建平的工资类别为普通工资类别,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津贴、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医疗保险金等机关工作人员酬金应有尽有,而且实领月工资也从2003年12月的684.62元,涨至2012年1月的2319.40元。

    4月5日,记者致电侯马市国土局询问卢建平相关事宜,但问询无果。

 

    相关新闻:

 

    重庆15天官员任免录(汇总名单)

 

    18位省级公检法司“四长”履新 异地交流任职者多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