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斯宪、马勇霞、谭本宏、孙新阳新晋海南省委常委(图|简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姜斯宪、马勇霞、谭本宏、孙新阳新晋海南省委常委(图|简历)

2012年05月02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5月2日综合报道 海南省新一届省委常委于4月28日选举产生,姜斯宪、马勇霞、谭本宏、孙新阳新当选为常委。

    4月28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六届一次全会选举罗保铭、蒋定之、李宪生、姜斯宪、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女,回族)、谭力、李秀领、谭本宏、孙新阳为省委常委,选举罗保铭为省委书记,蒋定之、李宪生为省委副书记(详细报道)。海南是已换届省份中唯一当选常委为12人的省份。

    四位新晋省委常委中,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曾长期在上海工作,任上海副市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2006年11月调任海南,任副省长,2011年2月起兼任三亚市委书记。

 

    马勇霞(女,回族),曾长期在宁夏工作,是本届海南省委常委中惟一的女性和少数民族成员。2007年12月调任海南,担任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至今。此次海南省第六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马勇霞为海南省纪委书记。

    另一名新当选常委谭本宏,出生于1957年5月,自2011年2月起担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

    而1964年6月出生、任万宁市委书记的孙新阳,是此轮换届后海南省最年轻的常委。

 

   换届后的12名省委常委中,有两位"60后"。除孙新阳外,还有今年3月才由副省长晋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李秀领(1962年12月生)(相关报道)。

 

   新一届常委中有多人曾在各级共青团系统任职,如罗保铭曾任团天津市委书记,李宪生曾任团湖北武汉市委副书记,姜斯宪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肖若海、许俊曾先后担任团海南省委书记,陈辞曾任职于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

 

   另,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此次换届中,原纪委书记王为璐(1948年9月生)、省军区政委刘鼎兴(1952年8月生)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常委。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