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宝俊、沙海林、尹弘新晋上海市委常委(图|简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艾宝俊、沙海林、尹弘新晋上海市委常委(图|简历)

2012年05月23日 1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3日综合报道:5月22日,中共上海市委十届一次全会选出的市委常委中,出现了三张新面孔:艾宝俊、沙海林、尹弘。与陕西、四川一样,来自军队的常委也暂时空缺。

    5月22日,中共上海市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俞正声为市委书记,韩正、殷一璀(女)为市委副书记,当选为市委常委的还有杨晓渡、屠光绍、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艾宝俊、沙海林、尹弘(详细报道)。杨晓渡在上海市纪委十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市纪委书记。

    新晋常委中,艾宝俊(1960年2月生)现任上海市副市长,曾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沙海林(1957年6月生)此前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曾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中国驻爱尔兰特命全权大使,上海卢湾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尹弘(1963年6月生)此前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曾任上海闸北区区长等职。

    新一届常委中共有四位“60后”,除艾宝俊、尹弘外,还有继续担任常委的市委秘书长丁薛祥(1962年9月生)和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1963年6月生)。其中同为1963年6月出生的徐麟和尹弘是最年轻的两位常委,而两人还分别担任过上海市第一批和第三批援藏干部联络组组长(任职日喀则地委副书记)。而刚刚改任市纪委书记的杨晓渡则曾经长期在藏工作,担任过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殷一璀(1955年1月生)是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也是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后除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斌外,又一女性副书记。殷一璀自2002年5月至今,已是第三次当选上海市委副书记。

    换届前市委常委中,不再继续担任常委的包括吴志明(1952年2月生,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董君舒(1949年1月生,原纪委书记)、杨雄(1953年11月生,常务副市长)、朱争平(1953年2月生,上海警备区政委)(详细报道)。今年1月,吴志明已被增补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详细报道)。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