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民新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才利民、雷建国、颜世元新晋常委(图|简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王军民新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才利民、雷建国、颜世元新晋常委(图|简历)

2012年05月28日 2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济南5月28日综合报道:在5月28日召开的中共山东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王军民新任省委副书记,才利民、雷建国、颜世元新晋省委常委。


    中共山东省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选出山东省新一届省委常委:姜异康、姜大明、王军民、才利民(满族)、孙伟、王敏、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女)、孙守刚、刘从良、雷建国、颜世元。姜异康当选省委书记,姜大明、王军民当选省委副书记。李法泉在省纪委十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纪委书记。

 
    新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1955年4月生)此前任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曾经担任过烟台市委副书记、省经委副主任、省建设厅厅长等职务。
    
    新晋常委才利民(满族,1955年01月生)早在1998年1月就担任河北省副省长,2006年4月调任山东省副省长;雷建国(1955年4月出生)今年1月由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调任山东省委秘书长(相关报道);颜世元(1956年10月生)自2002年起任省委副秘书长,不久前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改任统战部部长(相关报道)。

 
    与其他省区市换届情况不同的是,山东省三位新晋常委都是50年代出生,而续任常委中则有四位“60后”,他们是担任副省长的孙伟(1961年12月生)、担任青岛市委书记的李群(1962年2月生)、担任省委组织部长的高晓兵(女,1962年1月生)和担任省委宣传部长的孙守刚(1965年8月出生)。孙守刚是新一届省委中最年轻的常委,2010年11月由济宁市委书记升任省委宣传部部长,曾经担任过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等职务。

 
    高晓兵是常委中唯一的女性,2010年7月由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调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此次换届,此前担任省委副书记的刘伟(1958年3月生)和担任省委常委的王仁元(1952年8月生,常务副省长)、焉荣竹(1952年11月生)、柏继民(1954年5月生,政法委书记)不再继续担任常委。刘伟自2010年1月起就已当选山东省政协主席。今年2月,焉荣竹当选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相关报道),柏继民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相关报道)。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