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华县财政局长朱汉军酒店聚赌 8名赌客均是官员

2012年06月21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从梅州市有关方面得到证实:6月16日晚上,梅州警方根据群众实名举报,在梅州五华县一家酒店成功打掉一个聚众赌博团伙,抓获以五华县政协副主席兼财政局局长朱汉军为首的8名当地官员,现场缴获赌资8.15万元。

    6月18日,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就此作出批示:一定要严惩不贷。同时要求办案单位要排除各种阻力,将此案一查到底。

    据了解,6月16日晚上,梅州警方根据群众的实名举报,经过周密部署,于当晚10时左右进入五华县金朋大酒店8101、8103房,抓获了以该县政协副主席兼财政局局长朱汉军为首的官员聚赌团伙,包括五华县妇联主席温幼香(女),县科学技术局局长张焕新,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兼水保站站长魏标基,长布镇镇长李文育,县财政局党组成员、人秘股股长卓明星,县财政局党组成员、财税系统专职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陈粤晖以及朱汉军的老婆钟运英(五华县人大法工委主任、人大代表)等8人。先后缴获赌资8.15万元。

    据现场参战的民警介绍,当时由于“铁将军”把门,抓捕队伍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了现场,他们估计大笔赌资已被转移,实际可能远远不止这个数额。

    羊城晚报记者从五华县当地几位知情人处获悉,朱汉军担任五华县财政局局长已长达8年,去年才被提拔为县政协副主席。金朋大酒店实际上是朱汉军等家族成员投资所开,该酒店8101、8103房是朱汉军长期以来的私人秘密“接待基地”,这两个房间里有床,有麻将台,可以上网,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因为朱汉军是当地的“财神爷”,当地许多基层干部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被朱汉军“请”到“接待基地”参与麻将赌博。最小一张牌100元,大的则1000元至数千元不等。据知情人透露,6月16日晚上现场被抓的仅有8个人,平时来这里或主动或被动加入赌博行列的基层干部有时多达20人。

    此案被破以后,梅州市委、市政府和当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朱泽君作出批示:“我市公务员参与赌博严重影响投资和发展环境,投资者很无奈,民愤极大。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多次在全市干部会议上三令五申要求公务员不要参与赌博,但仍有顶风作案者,实属胆大妄为。梅州市公安部门查办得力,大快民心。请纪委介入,坚决按照公务员的相关规定严惩,可先免职后查处,并在媒体曝光。”

 

 

 

    朱汉军,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五华县转水镇人,省委党校在职本科学历,1978年10月参加工作,199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年10月至1983年12月在兴宁四望嶂矿务局基建处工作;
    1983年12月至1998年8月在五华县财政局工作,任行政股副股长、预算股股长;
    1998年8月至2002年11月任五华县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02年11月至2003年6月任五华县财政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2003年6月至2004年4月任五华县财政局副局长、党组书记(正科级);
    2004年4月至2010年6月任五华县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经贸系统党委委员;
    2010年6月至2011年10月任五华县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1年10月至现在任五华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