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整省长、副省长分工 系年内第二次调整

2012年07月04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王中亮

    日前,浙江省政府发布第54号文件,调整省长、副省长分工,这是浙江省长、副省长分工年内的第二次调整,今年4月,省政府曾发文调整除陈德荣外的7位省长、副省长分工。

    此次省长、副省长分工调整涉及省政府现有的一正八副九位省长。较之上次发布的省长、副省长分工调整通知,此次较明显的变化包括新任常务副省长龚正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副省长葛慧君、陈德荣不作分工,新到任的副省长朱从玖分管国资和金融。省政府各驻外办事处工作由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负责。

    通知指出,“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经研究,现就省长、副省长的分工作如下调整:

 

 

夏宝龙简历


    省长夏宝龙

    省长夏宝龙领导省政府全面工作,负责财政、审计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编委办、省地税局、省政府研究室、省咨询委。

 

 

龚正简历


    副省长龚正

    常务副省长龚正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负责社会稳定、公安、安全、监察、司法、法制、商务、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台湾事务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政府办公厅、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监察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省港澳办)、省机关事务局、省法制办、省侨办、省监狱管理局、省台办。

    联系省国税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浙江检验检疫局、宁波检验检疫局、财政部浙江监察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信访局、省档案局、省侨联、省台联、省贸促会、各民主党派。

 

 

毛光烈简历


    副省长毛光烈

    副省长毛光烈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科技、知识产权、安全生产(包括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质量技术监督、能源、统计、物价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局)、省科技厅、省质监局、省安监局、省统计局、省物价局、省能源局、省知识产权局、省国防工办、省手工业联社。

    联系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省电力公司、省通信管理局、省烟草专卖局、浙江电监办、省科协、省工商联。

 

 

王建满简历


    副省长王建满

    副省长王建满负责农村、农业、粮食、林业、水利、海洋与渔业、扶贫、防汛抗旱、国土资源、综合交通运输、工商行政管理、旅游、经济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工商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旅游局、省粮食局、省经合办、省供销社、省农科院。

    联系省农办、浙江海事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邮政管理局、民航浙江安全监管局、杭州铁路办事处。

 

 

陈德荣简历


    副省长陈德荣

    副省长陈德荣不作分工。

 

 

陈加元简历


    副省长陈加元

    副省长陈加元负责发展改革、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人民武装、人民防空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人防办(省民防局)、省公务员局、省发展规划研究院。

    联系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预备役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老龄办、省残联、省关工委。

 

 

葛慧君简历


    副省长葛慧君

    副省长葛慧君不作分工。

 

 

郑继伟简历


    副省长郑继伟

    副省长郑继伟负责教育、文化、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人口计生委、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文物局、省参事室(省文史馆)、省社科院(省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省社联、省文联、省作协、省红十字会。

 

 

朱从玖简历


    副省长朱从玖

    副省长朱从玖负责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金融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国资委、省金融办。

    联系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监局、浙江证监局、浙江保监局、各政策性银行。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