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长胡景旭、副县长雷廷军张海洋瞒报死亡人数被停职

2012年08月29日 14:34   来源:大河网   王书栋
    8月29日,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2012年6月18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鲁台镇东屯花炮厂发生爆炸事故,当地政府报告事故死亡7人、伤14人。8月初群众反映淮阳县政府在东屯花炮厂“6·18”爆炸事故中谎报伤亡人数。经省政府“6·18”爆炸事故调查组反复核对,确认东屯花炮厂“6·18”爆炸事故共死亡28人,受伤20人。(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接到群众举报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彻查真相,严厉追究,绝不姑息。根据省领导指示精神,8月12日成立了省政府“6·18”爆炸事故调查组,省、市调查组通过突审有关当事人、走访当地居民和调取住院病例、死亡记录、赔偿协议及领款签字证明等办法,经反复核对,确认东屯花炮厂“6·18”爆炸事故共死亡28人,受伤20人。受伤的20人中,已出院9人,仍在医院治疗的11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这是一起严重的事故谎报。

    根据事故核查情况,周口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先行问责机制,对淮阳县县长胡景旭、常务副县长雷廷军、分管副县长张海洋予以停职,对淮阳县安监局局长范民华等领导予以免职。

    待事故调查结束后将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纪进行严肃追究。(记者王书栋)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