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霞山原区委书记梁必志因受贿、嫖娼被双开

2012年08月29日 15:40   来源:南方日报   

资料图:梁必志

    28日,记者从广东省纪委的官方网站获悉,日前,经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湛江市霞山区委书记梁必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梁必志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涉嫌犯罪。省委决定,给予梁必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办案部门已调查发现梁必志涉嫌贪污、受贿百余万元,梁还涉嫌多次嫖娼。

    兼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3天后被抓

    梁必志现年48岁,是化州市人。1986年7月毕业于湛江师范学院化学专业,曾任湛江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湛江市团委副书记、书记等职。2003年3月起任湛江市坡头区长,并于2011年1月升任该区区委书记。

    2012年3月2日,梁必志由坡头区委书记调任霞山区委书记,并被提名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3月29日,其正式当选为霞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3天后即4月1日,梁必志被省纪委带走,随后被“双规”。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梁必志的贪腐问题主要发生在坡头区。

    房产商为开发土地向其巨额行贿

    熟悉梁必志的人,称其雷厉风行;知道其具体操守的人,说其“胆子比较大”。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截至目前,已调查发现梁必志涉嫌受贿百万元左右。其中,梁必志在坡头区任职期间曾为一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坡头南调街道烟楼村集体划拨用地谋取便利,获得该公司巨额行贿。

    梁必志还涉嫌贪污公款10万元左右,以及涉嫌多次嫖娼等问题。据悉,梁必志的司机是他的侄子,长期跟随梁左右,梁案发后,其也被省纪委带走调查。(记者/赵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