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查处61名处级以上干部 逾六成涉"女色"

2012年12月2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华 刘战成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20日下午举行发布会,通报2012年广州各级纪检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在查处的61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有38人(约62%)存在生活腐化问题。

  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清河通报,2012年以来,广州市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71件486人,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60件61人(含市管干部即厅局级16案16人),经济大案169件。处分327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68人,政纪处分134人,刑事处理114人。查办涉案金额10834.83万元人民币。

  通报称,所查处的腐败分子集经济犯罪与生活腐化于一身的特征明显。有的领导干部为满足对金钱与女色不断膨胀的欲望,在大肆受贿的同时,还存在包养情妇、搞婚外情等生活腐化问题。在查处的61名领导干部中,集经济犯罪和生活腐化于一身的有38人。

  如被列入广州年度十大腐败案件的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收受巨额贿赂同时,长期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通报还指出,今年以来,广州查处的腐败案件中,政府机关成为受贿案易发重点,约一半以上的受贿案主体为政府机关干部;窝案串案现象突出,群体性作案特征明显;腐败现象向市场购买服务领域蔓延;农村损害群众利益案件易发多发。(完)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