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一届人大主任、副主任简历(主任夏宝龙)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浙江省新一届人大主任、副主任简历(主任夏宝龙)

2013年02月01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杭州2月1日综合报道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31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茅临生、程渭山、冯明、王永昌、厉志海、姒健敏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在前一天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夏宝龙已当选为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相关报道)。


    根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省人大常委会6位副主任中,程渭山、冯明、厉志海三位是连任,茅临生、王永昌、姒健敏则是新任。1954年出生的茅临生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12年6月省委换届后不再担任常委,改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相关报道)。1953年出生的王永昌此前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曾担任过绍兴市委书记。1957年出生的姒健敏是医学消化病学专家,任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浙江省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等职。
    
    夏宝龙简历

     


    夏宝龙,男,汉族,1952年12月生,天津市人。1969年8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曾任天津市河西区解放南路小学教师、团支部书记,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书记,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委街道部部长,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街党委书记,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副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区长,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省委书记等职。 
     现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
    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

    相关报道:浙江省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主席乔传秀)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