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苯胺泄漏38名责任人受处分 市长张保被提名免职

2013年02月20日 16: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山西省今天(20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事发50天后,通报山西长治苯胺泄露事故调查处理结果。调查认为,这是一起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事故企业、相关政府对此负有责任。

    调查认为,事故直接原因是金属软管存在质量问题导致破裂,造成泄漏。此次事故及事件共涉及责任人员38名,山西省长治市市长张保对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山西省委决定,提名张保不再担任长治市市长。给予天脊公司副总经理王彦灵党内严重警告降职处分。撤销长治市环保局局长申旭峰职务,留党察看一年。免去长治市安监局局长杨富进职务,记大过处分。给予长治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潘贤掌记过处分。

 

    相关新闻:席小军任长治市政府党组书记 张保不再担任(图|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