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骥辞去广州副市长职务 结束挂职回任商务部(图/简历)

2013年02月27日 1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7日综合报道 26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接受张骥同志辞去广州市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免去黄炯烈同志的广州市卫生局局长职务,免去李文耀同志的广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职务,任命黄炯烈同志为广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

 

    据中国经济网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一年前,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空降广州,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相关报道)。如今,张骥结束挂职回任商务部。

 

    张骥简历

 


    张骥,男,汉族,1963年5月生,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参加工作。 
    1980.09-1984.08武汉工学院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
    1984.08-1986.12机械工业部政研室干部(其间:1984.08-1986.12在机械工业部机械院北京自动化研究所锻炼)
    1986.12-1989.07国家机械委政策法规司、机械电子工业部体制改革司干部
    1989.07-1993.01国务院机电产品出口办公室政策组干部
    1993.01-1994.05国务院机电产品出口办公室政策组副组长(副处级)
    1994.05-1998.09国务院机电产品出口办公室政策处处长(其间:1994.09-1996.07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8.09-2001.08外经贸部机电产品进出口司副司级干部
    2002.03-2004.11外经贸部、商务部科技发展和技术贸易司副司长
    2004.11-2006.05商务部机电司副司长
    2006.05-2008.10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兼国家机电办副主任
    2008.10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兼国家机电办副主任

    2012.02 挂任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广州日报:张骥广州工作大事记

    ●基于多部门的工作经历及挂职初期工作安排,张骥分管工作工作量比较大。分管工业、商贸、交通、能源、邮政、科技、信息产业、信息化、通信、知识产权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工作。负责市政府2012年度136项重点工作中的43项;分管全市101项重点建设项目中的14个;同时还负责全市工业生产安全和交通安全工作,并担任广州春运总指挥。

    ●在深化暖企行动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过程中,适时提出并主持召开重点企业融资、用电、用地、重点人才服务保障等对接会,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作出了应有努力。

    ●在“新广州·新商机”百家知名企业羊城行活动中,亲自策划和推动招商选资,200家全国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齐聚广州,成果丰硕,投资合作协议金额超440亿元人民币。

    ●在推进创新型城市和智慧广州建设过程中,注重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建设管理信息化水平,大力推进超算中心建设,顺利开通了340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先导系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基层办实事。曾主动加强与国家机关部委沟通,先后争取到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支持在广州开发区招商选资、在黄埔区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天河区CBD申报国家示范商务区等工作。

    ●在陈建华市长出访、陈如桂常务副市长外出学习期间主持市政府日常工作,确保了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平稳有序推进。

    ●大力推进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研究提出了建立与商务部联系机制,深化和广交会合资合作,打造一批品牌展会等多项政策措施,出台了支持广交会做大做强的20条意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