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城管局长张建朝因豪华越野车受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07月24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7月24日电 (记者边峰 阿琳娜) 记者24日从延安市纪委获悉,针对备受关注的延安城管局长张建朝乘坐豪华越野车问题,以及城管局办公用房存在超标准问题,该市纪委分别给予原城管局局长鲁保国,现任城管局长张建朝党内警告处分。

    据介绍,经延安市纪委调查,张建朝乘坐的车辆为丰田系列SCT越野车,该车购置于2008年7月,车价为55.5万元,系原城管局局长鲁保国任职期间借用下属企业的车辆。

    2011年11月,张建朝担任城管局局长后继续使用,属违纪行为。经延安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鲁保国、张建朝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车辆收缴后已公开拍卖,成交价37.2万元。

    另悉,经延安市纪委调查,城管局办公用房存在超标准问题。按照市纪委要求,延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已予以纠正,对清退出的办公用房调整给其他单位使用。

    5月31日,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在流动商贩进行检查时,与一家自行车行老板刘国峰及车友发生冲突,其中一名执法人员极其恶劣地采取了跳脚踩头的暴力手段,致使刘国峰面部出血,眉骨骨折,右胸腔出血,锁骨二次伤害。此事被曝光后引发民众热议。

    随即,又相继曝出延安市城管局长公车涉嫌超标、延安城管大厦涉嫌违规修建等事件,迅速引发各方关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