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天双开两名官员 南山原政协主席温玲出境未归

2013年07月25日 10:51   来源:北京晨报   
    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4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江捍平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被调查期间私自出境至今未归。目前温玲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卫计委原主任江捍平

    多次收受他人贿赂

    据深圳市委介绍,2013年1月,深圳市纪委对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江捍平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他人行贿。

    深圳市纪委表示,江捍平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深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江捍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

    收受他人公司股权

    据深圳市纪委介绍,2012年4月,深圳市纪委对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温玲在深圳市南山区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由其亲属代为收受他人所送的公司股权;并在组织调查期间私自出境至今未归。

    深圳市纪委表示,温玲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经深圳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深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温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