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环渤海股权投资高峰会召开

2012年04月27日 22: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刘成)2012环渤海股权投资高峰会暨青岛特色优势产业资本对接会今天在青岛开幕。本届高峰会以“借势风险资本,撬动产业蝶变”为主题,通过举办圆桌会议、主题演讲及针对青岛六大特色产业设置的专题论坛形式,从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投资家、金融机构代表、企业精英的视角分析解读半岛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诠释资本运作如何助力经济创新,企业发展。

    在我国,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占到了全部企业的80%~90%,是经济发展中的生力军,然而,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成为制约其发展的最大因素。据有关数据显示,山东地区约62%的中小微企业当前有融资需求,而青岛一半以上的中小企业正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政府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扶持政策,但依然难以解渴。为此本届高峰会主题演讲将就政府引导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如何发挥杠杆效应,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股权投资、投贷联动等创新金融模式如何为中小企业融资带来新的动力,整合多方资源给处于初创期或成长期的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2环渤海股权投资高峰会”针对青岛六大特色产业设置相应专题论坛,政策制定者、投资家、银行家以及行业专家学者将围绕专题共同讨论:(1)具有独特优势的青岛港口如何在蓝色经济的浪潮下带动山东半岛港口的集群发展;(2)青岛作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进口的口岸和全国最重要的天然橡胶资源集散地和中国重要的橡胶产业、橡胶科研技术中心如何借力资本筑造中国乃至世界的“橡胶谷”;(3)文化旅游如何与资本共舞,充分发挥青岛资源优势,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4)海洋生物医药的发展蓝图与投资潜质;(5)高端制造业如何实现价值重塑;(6)产业融合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

    议题紧密围绕专题,结合青岛特色产业实际情况多角度、多方位、多视角分析,为青岛六大特色优势产业谋求发展新格局。

    为了促成青岛特色优势产业与资本的成功联姻,本届高峰会将于28日上午同期举行“2012青岛特色优势产业资本对接会”。“2012青岛特色优势产业资本对接会”是“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在青岛的区域性对接会。“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是目前中国风险投资领域规模最大的投融资盛会,旨在为快速成长有融资、改制上市、并购重组等需求的企业与国际风险资本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迅速做强做大。历届参会企业如深圳科迈、中国美臣、北京科美、合肥创新人才网、沈阳四维数码、深圳一体医疗集团等60多家优秀企业通过对接会平台成功融资近25亿元人民币。届时将有包括深圳创新投、红杉资本、IDGVC、德丰杰、软银中国、华登国际、凯鹏华盈、德同资本、北极光创投、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达晨创投、东方富海等100余家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携500亿元风险资本齐聚青岛寻找投资商机。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