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政务微博化解社会矛盾 粉丝数量已达4.7万

2012年05月17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伟
    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海南省委群众工作部、海南省信访局于4月12日开通了省级信访官方微博“@海南信访群众之家”。微博开通一个月以来社会反响强烈,直接推动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初步统计,“@海南信访群众之家”的“粉丝”数量已达4.7万,已接受群众反映情况42件,经核实后正式作为信访件受理的有36件,已经解决完毕的有21件,目前还有15件正在办理中。“@海南信访群众之家”的开通直接推动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海南信访群众之家”发布的微博内容围绕日常生活,信息的服务性非常突出,目前固定发布的栏目有“温馨提示”、“政策普及”、“投诉反馈”等,除了正常发布有关部门领导的接访信息外,还转发一些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