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立水泥锥驱流浪汉引争议 是否铲除待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广州深圳立水泥锥驱流浪汉引争议 是否铲除待定

2012年07月04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最近,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广州、深圳两市在市区多处天桥和高架桥下浇筑了大量水泥锥,这些水泥锥为了防止流浪汉在此睡觉影响市容。昨日,这一消息在网上持续升温,网友普遍关注的同时,也展开了讨论。有观点认为,用水泥锥阻止流浪汉栖身,这与广州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不符。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流浪者在桥下聚集确实影响了市容环境,也造成安全隐患,赞成在桥底浇筑水泥锥。对于此事引发的广泛关注,广州建委接受采访时承认建水泥锥防流浪汉,但是否铲除暂时待定。

 

    广州:筑水泥锥驱赶流浪汉要市容不要不人道? 
 

广州 水泥锥


 

    流浪汉睡桥下影响市容,广州有人浇筑水泥锥对付?近日网友的这则爆料,在微博引起热议。记者巡城发现,广州白云、天河确有多处天桥和高架桥底,浇筑了水泥锥,却没有单位站出来认领。白云机场高速黄石南入口:水泥锥队列森然如矛尖;五山路与翰景路交界:一片水泥锥立起已多年;客村立交:栅栏围蔽空地流浪者攀过睡觉。 详细 

    广州市建委承认铺水泥锥防止流浪汉露宿 

    广州市建委回应称,这些水泥锥建于十多年前,当时的目的确实是为了防止流浪汉在桥底露宿。 

    深圳多处天桥下设水泥锥流浪汉躺旁边睡觉 
       

深圳 水泥锥

  一边是刺人石锥,一边是流淌的河水,危险!

 

深圳 水泥锥

深圳一处防洪堤下建起了水泥锥。


    记者来到深圳市防洪设施管理处大沙河管理所采访,所长张秉春告诉记者,西丽的大沙河情况和广州的不一样,广州是立交桥底下铺设水泥锥,而大沙河是设置在防洪设施上。 

    工作人员也给记者出示了整治之前的照片,包括网民议论的平山桥,照片上都能看到流浪人员搭建的棚户以及桥洞上的栖息者,草地上还有带血的针头,工作人员介绍,一些是吸毒人员和艾滋病毒携带者,所以执法人员都不敢用手去碰他们。     

    “水泥锥是借鉴广州的做法。”当时参与建设水泥锥的前所长何亦如介绍说,建水泥锥的目的是为了治安的需要和泄洪的安全考虑。渔民、流浪人员等聚集桥底太多,做多的一处甚至有三十个棚户,花大力气清理了,人员又回来了,想了很多办法,种上绿化带也被他们压死了,晚上一旦发大水,难以通知得到,因此,和多个部门联合开会想办法,最后看到广州立交桥建水泥锥,便借鉴了去。 详细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