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能源博览会及项目洽谈会7日开幕

2012年07月05日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7月5日讯(记者李琛奇、陈果静)7月7日至10日,“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产品及技术博览会”和“酒泉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将在酒泉举行。会议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项目洽谈及签约仪式,并开展新能源产品及技术展览。洽谈会上计划签约项目83个,合同金额690.45亿元,其中,兰洽会集中签约项目5个,签约金额125亿元;酒洽会计划签约项目78个,签约金额565.45亿元。

    本次博览会是第十八届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展示酒泉新能源产业最新成果,引进和聚集国内外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力量,推动新能源产业跨越发展。

    酒泉地处甘肃河西走廊西端,拥有甘肃唯一的边境口岸和河西走廊唯一的海关,区位优势独特,能有效吸引西部资源集聚于此。此外,酒泉自然资源潜力巨大,矿产资源富集,特别是风能、光能等新能源资源充足,风能可开发量8000万千万以上,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光热资源可开发量达20亿千瓦,是国家光热资源分布一类地区。

    在近年的发展中,酒泉综合经济实力,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取得了重大突破,建成了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目前全市建成风电装机550万千瓦、光电装机203兆瓦,风机设备年生产力达300万千瓦。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