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钢铁公司推介高强度抗震钢筋

2012年09月17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9月17日讯(记者李琛奇) 9月14日,酒泉钢铁公司在兰州向用户隆重推介高强度抗震钢筋,更好地满足建筑业节约、抗震功能需求。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增速趋缓、供需矛盾加剧等大环境的影响,钢材市场持续下行,钢铁行业陷入整体亏损状态。甘肃酒钢集团坚持“依托钢、稳住钢、提升钢、延伸钢、不唯钢“的主攻方向,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和品种,优化产业结构,敏捷地应对了市场的变化,最大程度减弱了外部不利影响的冲击,挖潜增效成果比较显著,保持了稳定、有序的生产经营建设新局面。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7月份,酒钢累计生产钢598.27万吨、钢材602.6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07%、6.36%,实现工业总产值457.43亿元,同比增长17.79%,实现利润总额7.18亿元,完成年进度计划的35.5%,上缴税金16.05亿元。上半年,在全行业亏损的情况下,酒钢在中国钢铁协会通报的63家重点钢铁企业中,盈利情况排名第六位。在最新的评比中,酒钢位列201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28位、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54位。

    高强度抗震钢筋,有效控制钢材氧含量“纯度”,具有在结构不断裂情况下,承受最大受力变形特性,是建筑业钢材的发展方向。按照国家工信委和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应用高强钢筋的指导意见》,酒钢加大力度生产400兆帕级及以上的高强度钢筋逐渐替代二级钢筋,实现产品全面升级换代;此外,HRB400E、HRB500E、HRB600E等各级别牌号的抗震钢筋已成为酒钢技术工艺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满足了地震高发区和城市高层建筑的需求。酒钢集团推出的高强度抗震钢筋具有良好的强韧性和焊接性能,可有效防止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且用高强度抗震钢筋替换12mm以上级钢筋,可以节省15%左右的钢材,提高建筑用钢筋的整体水平。酒钢研发高强度钢筋,这在当前钢铁行业整体成本上升,钢材市场不景气情况下,对提高钢材产品应用性能、开发特殊应用钢材品种,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目前,这类钢筋在市场上比普通钢筋每吨高出20元左右。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