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上半年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12万亩

2012年07月23日 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7月23日讯(记者雷汉发)7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1-6月,河北省共投入资金近30亿元,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前,该省已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12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88%。

    据统计,河北省上半年投向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资金达到了29.6亿元,农民投劳2980万个工日,新修防渗渠道490公里,更新机井8010眼,维修旧井11600眼,新修、加固水池、水窖等集雨工程和坑塘、塘坝等小型水源工程5260处。

    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过程中,河北各地注重开源节流并举,不断增加工程蓄水、提水、输水和节水能力。据河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测算,上半年该省新增节水能力约1.27亿立方米。

    在小农水重点县和现代农业县项目建设方面,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已完成投资10.67亿元,占计划的74%。另外,节水灌溉增效示范项目、新增农资综合补贴水利项目、山丘区小微灌项目也正在全力推进当中。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