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发行支持龙头企业力度超上年

2012年07月24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银川7月24日讯(记者李明今、通讯员胡凌燕)今年,农发行宁夏区分行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又超过了去年。截至2012年6月末,该行对龙头企业的贷款余额达21.74亿元,同比增加3.82亿元;仅今年上半年的贷款额就达到7.41亿元。

    近几年,宁夏农发行在调整信贷结构中,瞅准当地农业的资源优势,将那些产业优势突出、民族特色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对地方经济带动作用较强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做为支持重点,对羊绒、酿酒、生物发酵、优质粮食加工等行业企业发放的贷款数量在逐年增加。其中,投放信贷资金37.06亿元支持的中银、荣昌、特米尔、伊兴等羊绒企业,其产业链已从简单的加工羊绒条逐步延伸到了羊绒分梳、纺纱、制衫和面料加工阶段;投放信贷资金33.06亿元支持的宁夏伊品生物公司,其生产的赖氨酸、味精和苏氨酸产量目前已跻身全国前三名;投放信贷资金4.29亿元支持的兴唐米业,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同行业加工企业中规模最大的;投放信贷资金2.28亿元支持的昊王酒业,也已发展成为国家重点粮油产业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