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行联手区内三大担保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2年07月27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银川7月27日讯(记者许凌、通讯员戴元军)为进一步加大对宁夏全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宁夏银行继今年四月份向社会公开承诺免除54项银行服务收费项目后,近日又联合自治区三大担保机构出台六项措施,大幅度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和担保收费。

    一是对列入财政贴息的自治区“百家成长千家培育”名录企业给予贷款基准利率支持。二是对国家批准的85家自治区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企业和35家民族贸易地区贸易企业给予贷款基准利率支持。三是对区内三家最大担保机构宁夏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恒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和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20%—30%,其中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行成本定价。四是大力发展宁夏银行小企业“成长之星”培育工程,并积极与各级政府企业孵化工程对接,对纳入“成长之星”名录的小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20%—30%。五是积极优化调整内部审理机制,对企业小额贷款业务简化工作流程,下放授信审批权,以适应小企业短、频、快、急资金需求特点。六是担保公司对“百千工程”企业、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及小微企业,实行担保费用不同程度下调。

    今年上半年,宁夏银行扶持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达到1.8万余户,全行新增贷款的90%投向了小微企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62亿元,占全区各家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的23%,三大担保机构近50%的担保贷款来自宁夏银行。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