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铭投资6000万注资莱德马业打造国内综合性马业旗舰企业

2012年08月31日 22: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31日讯 (记者 沈则瑾) 世铭集团旗下成员世铭投资(SMC Capital China)8月27日与中国马业最大的民营企业科右中旗来德马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就成立“内蒙古莱德马业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协议签订仪式,旨在将莱德马业打造成为世界马业的领军者和综合服务提供商。

    据悉,项目总投资超过1.2亿人民币,其中世铭投资近6000万人民币,与莱德团队和科右中旗政府共同推动莱德发展。

    马,在人类文明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距今约有五千年的历史,从农耕,到交通工具,到休闲娱乐和体育竞技。在巴比伦,叙利亚和埃及,马术运动都有着悠久历史。在中国,从商朝(公元前1600-1100)开始,马就已经步入人们的生活。在内蒙古,马更是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马也是13世纪蒙古王朝称帝的要素。在当地,有句俗语说:蒙古人没有马如同飞鸟没有了翅膀。

    新成立的内蒙古莱德马业有限公司地处幅员辽阔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腹地,位于北纬38-45度的最佳育马带间。同国际赛马之乡爱尔兰,美国的肯德基和日本的北海道地理位置相仿,较易培育出品质优良的名驹。该投资项目得到了兴安盟科右中旗旗委以及旗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入当地政府的“十二五”发展规划。

    在国外,马业的经济效益不容小觑。英国马业规模已达到60亿美元,美国马业规模超过390亿美元。马类的娱乐、休闲、体育活动不再只是贵族运动,也被中产阶级所青睐。同国外成熟市场相比,中国市场起步较晚,但是蕴藏着无限商机。

    据不完全统计,作为朝阳产业之一,中国目前的休闲运动马行业市场规模不到10亿美元,但每年增速超过20%。中国人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健康有益的休闲户外活动的日渐推崇以及各类马术比赛的兴起(特别是民族性马术比赛)成为了驱动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自2008年北京奥运以来,中国马业发展迅猛,马术俱乐部从2007年的不到100家发展到七、八百家。

    莱德马业的前身“来德”马业,成立于2006年。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郎林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满族企业家,对马业有着强烈的热情。他还成功创立了“川王府”餐饮连锁,所拥有的产业还涉及教育,制造和房地产等领域。郎林曾多次被选为“吉林省优秀企业家”。“虽然以前我做过很多企业,但马才是我的挚爱。”郎林表示。“我的梦想就是推广马文化,推动中国马业的发展,并且把莱德打造成世界马业的领导者。”

    在兴安盟盟委盟政府、旗委旗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6年发展,来德已经成为内蒙古优秀马业单位,是中国最大的非农耕马饲养者和马匹饲料商。协议签订后,莱德马业将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大型私募投资的马业企业。届时,莱德马业将利用自身优势,建设中国最大的纯血马、半血马、温血马以及蒙古马改良品种的基地,繁育“莱德系列”马,并开拓马饲料及马术俱乐部服务业务。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投资莱德,并与郎林先生以及科右中旗政府建立合作关系。”世铭投资中国合伙人伍少山表示。世铭投资是世铭集团(Simon Murray Group)旗下成员公司之一。该集团是中国和整个亚洲地区经营历史最悠久、投资绩效最突出的私募股权和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世铭集团由曾经先后担任过香港和记黄埔集团董事总经理、德意志银行集团亚太区执行主席的Simon Murray(马世民)先生于1997年创办。“作为强调增值服务的投资者,我们将秉持积极的态度,将自己丰富的国际资源和管理经验嫁接给莱德马业,将其打造成中国马业的领军者,为壮大中国马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