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活化休耕地 预计4年创造10万就业

2012年11月03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位青年农友林宸纬(右起)、陈滢净及罗文祥分享务农心得。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台湾当局农业部门活化休耕地政策明年上路,明年起将逐步活化台湾2期5万公顷连续休耕地。估计将可提高岛内粮食自给率1.4%,增加生产饲料玉米、大豆等约62万公吨,产值达88亿元新台币,加上周边产业,未来4年约可增加10万就业机会。农业部门将在月底完成修法,让出租农地者与承租的新农民,都享有农保保障。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表示,台湾一年2期连续休耕地有5万公顷,不仅造成环境危害,也没有任何生产,更无法创造任何就业机会。

  明年活化休耕地启动,让不事生产的土地可以种植各种玉米、大豆等进口替代作物,增加农民收入,是台湾农业的重要改变,将为台湾农业注入新的年轻农民与观念,还可以增加更多就业机会。

  花莲瑞穗农会总干事魏清河也表示,儿子原本在大陆工作,前几年返乡从农,不仅是对家乡的感情,也是一种传承。绑着马尾穿高跟鞋的陈滢净是88年出生的年轻农民,她原本念食品科系,毕业后返乡跟着爸爸耕种。父亲陈峰升表示,现在的年轻女孩怎么可能晒太阳下田耕作,但女儿毅然决然返乡种田,他既高兴又欣慰。

  台湾“农委会辅导处长”曹绍徽表示,老农若有农地要出租,可透过农会的农地租赁契约。新承租的年轻农民同样也可享有农保资格,最快年底前修法完成。

(责任编辑:遁去的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