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爆:台北市府顾问收千万新台币护航双子星

2012年12月19日 14:4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周刊报道,“双子星案收千万密约曝光,北市府顾问拿钱护航”,指台北市政顾问张学孔及评选委员吴福祥签订密约及约定奖金事宜,“捷运局”发出声明驳斥,强调“张学孔从未在本案与本局甄选本次招标作业有关,过去也从未在本案担任任何职务,另清查张学孔教授在5年内亦无与‘捷运局’有任何往来”。

  最新一期壹周刊报道,号称台湾不动产史上金额最大的台北双子星案,开发利益高达新台币1700亿元。但有一名太极双子星大股东贺川公司顾问,爆出内幕,指控张学孔收千万服务费,并签密约。

  对于周刊报道内容,台北市政府捷运工程局发出新闻稿指出,“张学孔从未在本案与本局甄选本次招标作业有关,过去也从未在本案担任任何职务,另清查张学孔教授在5年内亦无与捷运局有任何往来”。

  新闻稿指出,至于报道所称吴福祥教授与贺川签保密协议书一节,“本局已于2012年12月14日记者会澄清,经向太极双星团队查证,贺川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曾委托天开国际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与中华大学进行‘车站地区都市再生策略研究'之计划,吴福祥教授为成员之一”。

  新闻稿指出,惟此计划契约于2009年9月24日终止,距今已逾3年之期限,为昭公信本府捷运工程局将并移请检调单位调查。目前检视整个作业及实质影响,不对评选判定有变化,仍持续进行各项作业,若经检调调查本案有任何违法之处,本府捷运工程局将依调查结果,采取断然措施。

(责任编辑:遁去的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