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部门预算遭砍7.6亿元 龙应台:像删肉

2013年01月17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少华

  7日,台湾当局文化部门负责人、著名作家龙应台在苗栗与学童互动,谈文化憧憬。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台湾当局通过总预算案大砍预算,其中文化部门提预算163.5亿元(新台币,下同),遭删7.6亿元。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文化部门预算遭删的7.6亿元,其中包含设备及投资的工程款。龙应台表示,“一定要挖出一块肉来,可能工程进度会落后。”她表示,“现在要删一块肉,看是要删手上的肉,还是腿上的肉?”

  龙应台分析,“文化部”遭删除的预算中,包含设备及投资的工程款3亿余,例如:兴建中的高雄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可能受冲击。依照表订,卫武营将在1年半以后开幕,现在攸关卫武营未来营运的“台湾表演艺术中心设置条例”没过关,连工程款也要删,可能影响工程进度。

  另,补助费统删,这对某些部门可能无关紧要,但“补助是‘文化部’的核心业务”,一共被砍了3亿余。针对各县市文化局补助,像澎湖、云林这类偏乡的文化补助可能都得砍。补助艺文团队的经费也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