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区前两月CPI数据出炉 青海涨幅达全国水平两倍

2013年04月09日 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宋雅静)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比1月份上升了1.2个百分点。前两月CPI累计涨幅达2.6%。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在31省区的物价波动中,青海连续两月涨幅居单月榜首,前两月累计涨幅达5.2%,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2013年1-2月31省区CPI涨幅数据。制表人 宋雅静

 

    从分地区看,1月份超过全国水平的省区有19个之多,低于全国水平的省区有11个。CPI同比涨幅最高的省份是青海、宁夏和新疆,分别为4.8%、4.8%和4.6%。CPI同比涨幅最低的省区市湖南、天津和浙江,分别为1.0%、1.4%和1.4%。

 

     2月份超过全国水平的省区有17个之多,低于全国水平的省区有14个。CPI同比涨幅最高的省区是青海、黑龙江和北京,分别为5.5%、4.7%、4.6%。CPI同比涨幅最低的省区是江苏、湖南和广西,分别为2.1%、2.1%、2.3%。

 

     据统计,全国CPI前两月累计涨幅达2.6%,其中青海同比涨幅达到了5.2%,增幅是全国水平的两倍。成为31省区中物价涨幅最高的省份,同时,在1月和2月中也分别以同比涨幅4.8%和5.5%高居单月涨幅榜首。

 

 

    3月份CPI同比上涨2.1% 4月物价或将继续回落

 

    3月份PPI同比下降1.9% 一季度总计同比下降1.7%

 

更多地方经济资讯请见地方经济资料库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