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三大产业集聚区助推工业腾飞 预计三年产值破千亿

2013年05月09日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宋雅静


图为产业园区的企业工程师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详细讲解生产技术

图为高新区区委书记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讲解高新区发展目标及规划。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中国经济网济源5月9日讯(记者宋雅静)8日,全国网络媒体济源行的记者们前往玉川产业集聚区、虎岭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三大产业区进行参观。此三大区目前为济源工业发展的支柱,预计到2015年,三区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济源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立足企业集中、要素集聚、产业集群、土地集约,围绕“提高科技含量、发展高新产业”思路,近年陆续开建了虎岭、玉川、高新技术三大产业集聚区,以豫光铅锌、济源钢铁、联创化工、豫港焦化等为首的一大批企业纷纷入住。发展至今效益十分可观。目前已形成钢铁、铅锌、能源、化工、机械制造、矿用电器六大支柱产业。

    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在虎岭产业集聚区,高规格标准厂房、花园式清新环境、先进生产流程、浓郁的现代工业化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虎岭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机械制造和电子电器。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富士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河南济钢、亚洲最大限动芯棒生产企业中原特钢、河南五大煤化工基地之一金马焦化、河南百强企业济源金利等企业均在虎岭产业集聚区安营扎寨。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