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县区被授予外资企业登记权

2013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发文授予芜湖市工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和广德县工商局、宿松县工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这标志着外资企业登记权在我省首次下放到县。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授权,三地工商部门可行使以下登记管理权限:经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以及批准从事承包工程、承包或受托经营管理等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辖区内注册资本低于600万美元的限制类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应当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管理而经其授权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另有规定的。

  据了解,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实行国家工商总局登记管理和授权地方工商局登记管理的原则。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皖江示范区的重要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在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后,将进一步扩大开发区资本、技术、人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跨越发展。广德县、宿松县工商局获得授权,将有利于我省探索省直管县的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率,方便外商投资企业就近办理登记事宜,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鲍亮亮)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