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借助博览会展形象寻商机

2013年09月05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9月5日讯(记者姜帆 梁图强)9月4日下午,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仪式如约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签订外资、外贸、内联项目共54个,其中外资项目4个,投资金额2.59亿美元;外贸合同3个,签约金额5亿美元,主要商品为出口番茄酱、PVC和进口棉花。外经项目2个,工程营业额5亿美元。内联项目47个,签约金额2210.71亿元人民币,内联项目涉及的主要有化工、能源、食品、建材、汽车、房地产等领域。

 

 

兵团形象展区

    金色九月,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之际,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商机涌动的乌鲁木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借助本届博览会展示形象、寻找商机。

    9月3日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共谋发展”主题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举行。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部分外国政要,部分外国驻华和我国驻外使节,国家相关部委及兄弟省市代表,国内外各界人士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前后,中外宾客不仅参观了“开放兵团共谋发展”图片展,观看了兵团主题宣传片,还现场欣赏到兵团沙画艺术家的现场表演,如梦如幻的兵团题材的沙画作品,给中外来宾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中国—亚欧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既是东道主,又是办会参会单位。在兵团形象展示区,我们看到展区整体色调依然是独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的“兵团红”,并以风沙状的黄色做点缀,象征兵团是在沙漠戈壁中竖立的一面光辉的旗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刘新齐说,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快速发展的条件下,增进合作、互利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选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开门迎客”,为实现跨越发展增加动力源泉;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实施“走出去”战略,为合作方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利用好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平台,互联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完善合作机制、夯实合作基础、挖掘合作潜力,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创造商机、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