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兵团 共谋发展"主题活动举行

2013年09月05日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9月5日讯(记者姜帆 梁图强)9月3日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共谋发展”主题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举行。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出席活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做主旨演讲。商务部投资事务促进局局长刘殿勋、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尼古拉?斯诺普科夫、美国气体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史蒂芬?詹姆斯?琼斯在活动中致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于秀栋、孔星隆、王世江等出席活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华主持活动。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部分外国政要,部分外国驻华和我国驻外使节,国家相关部委及兄弟省市代表,国内外各界人士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外来宾参观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图片展

    刘新齐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快速发展的条件下,增进合作、互利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选择。兵团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开门迎客”,为实现跨越发展增加动力源泉;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实施“走出去”战略,为合作方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利用好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平台,互联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完善合作机制、夯实合作基础、挖掘合作潜力,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创造商机、共同发展。

    尼古拉?斯诺普科夫、史蒂芬?詹姆斯?琼斯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周边亚欧各国积极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谋求实现地区的繁荣和发展。今后,希望兵团与周边地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促进双方的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