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报王建辉、夏早发、李孟芳、张善彩受贿案件

2013年07月18日 19:20   来源:荆楚网   
    7月17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情况。2013年上半年,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2876件(次),初核3616件,立案2986件,结案2271件,处分2301人,移送司法机关119人。其中,查办市厅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7件,移送司法机关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约为1.23亿元。

    其中,4起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湖北省文化厅原副厅长王建辉案

    2012年4月任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2013年2月17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王建辉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王建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通奸。鉴于王建辉已涉嫌受贿犯罪,2013年5月2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早发案

    2012年12月任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3年3月1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夏早发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夏早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鉴于夏早发已涉嫌受贿犯罪,2013年6月1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3、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李孟芳案

    2011年4月任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2013年2月1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李孟芳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李孟芳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指使他人设立“小金库”,伙同他人贪污公款;为逃避处罚,指使他人销毁“小金库”会计账簿及相关财务凭证。鉴于李孟芳已涉嫌受贿、贪污以及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等犯罪,2013年5月7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4、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善彩案

    2011年12月任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2013年2月22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张善彩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经查,张善彩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鉴于张善彩已涉嫌受贿犯罪,2013年5月3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主要集中在着力查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加大对行政权力相对集中的部门和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和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个方面。2013年下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全力支撑“五个湖北”建设,为实现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