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任免孙廷喜、王小洪、张琼、王小平、刘荃职务(简历)

2013年08月02日 09:48   来源:大河报   记者张渝
    昨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对副省长及5位省政府有关部门“一把手”的任命:其中,张维宁任副省长,孙廷喜、王小洪、张琼、王小平、刘荃分别担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水利厅厅长、省审计厅厅长职务。

    【现场感言】

    发言人:张维宁

    5年前决心今犹在,“绝不让发展机遇从手中错过”

    7月30日,省政府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提请张维宁等9人职务任免的议案》,昨日下午,按照会议日程,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对议案进行表决。在这之前,每位“提名者”都有三分钟的任前发言时间。

    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第一个走上主席台。“我深知新岗位责任的重大和自己的不足,因此,我会牢记使命。”他的开场白铿锵有力。

    张维宁说,如果通过任命,往后工作中,他将“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勤政务实方面,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六问”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六带头”作为自己的准则,努力做到“戒骄躁、戒漂浮、接地气”;决不用手中权力谋私。

    “2008年在这里,我曾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表态,”他清楚记得,5年前,他曾用过一句话表达决心——自觉以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绝不让发展的机遇从手中错过,“今天,我还想用这句话作为发言的结束语,请大家看我的实际行动!”

    发言人:张琼

    “深知廉洁从政,决定着领导干部的前途和命运”

    从福建来河南工作的王小洪作任前发言时说,如果能通过任命,他首先要做的是尽快熟悉河南社会治安的全面情况,融入河南公安事业发展大局,熟悉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主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我将时刻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他坚定表示。

    河南曾有数位官员在省交通厅厅长的岗位上因贪腐“落马”,对此,张琼表示,自己曾在纪检系统工作过,亲眼目睹了一些人从干部到囚徒,从光荣到耻辱,从身居要职到身败名裂,“深知廉洁从政,决定着领导干部的前途和命运,我承诺一定廉洁从政,以身作则,带好队伍!”

    【新亮点】

    5位新任命的领导干部

    有经济学专业背景

    阅读6人简历发现,此次任命的官员中,新上任的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和省审计厅厅长刘荃属“60后”。他们之中,副省长张维宁、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和省交通厅厅长张琼都拥有知青经历;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的第一份职业则是基层税务所税员;刘荃和王小平都是高考恢复后的大学生,前者在1979年考入中央财政金融学院财政专业,后者于1980年起在河南师范学院就读数学专业。

    6人中,张琼学历最高,她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伦理专业接受全日制教育,获哲学博士学位。其他5人,都有经济学专业背景。

    【新面孔】

    “厦门特大公交车放火案侦破专家”

    任职河南

    昨日任命的6位官员中,张维宁、孙廷喜原是省政府其他组成部门“掌门人”,此次,他们的职务发生了调整。王小平此前为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刘荃原为省审计厅党组书记,这两位仍在熟悉的领域主持工作;角色转变较大的是张琼,她来自教育界,原是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相对于其他5人,河南百姓对王小洪并不熟悉。大河报记者获悉,他曾在福州、漳州、厦门三个市担任过市公安局局长;“2013·6·7”厦门特大公交车放火案发生后,他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灭火救援和侦破工作。“熟悉公安全面业务,实战经验丰富,驾驭复杂局势,处置突发事件和现场指挥能力强”是组织给予他的评价。

    新任领导干部简历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宁

    男,1958年7月出生(55岁),汉族,北京市人,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半导体器件专业毕业,工学学士;后在武汉大学商学院就读国民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

    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发改委主任。

    历任河南省计经委工业经济处处长、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发展处处长、副主任、主任、党组成员、副书记、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兼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经济区、省郑汴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党组成员,九届省委委员,党的十八大代表。

    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

    男,1956年11月出生(56岁),汉族,河南巩义人,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经济学硕士。

    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历任省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开封市税务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安阳市税务局局长、党委书记,省地税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书记,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九届省委委员。

    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

    男,1957年7月出生(56岁),汉族,福建福州人,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

    原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历任福建省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局长、党委书记,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局长、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

    女,1958年11月出生(54岁),汉族,河南南阳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毕业,哲学博士。

    原河南农业大学校长。

    历任河南农业大学宣传部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纪委书记,安阳市委副书记,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八届省纪委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

    男,1962年11月出生(50岁),汉族,河北正定人,河南师范学院数学系数学专业毕业,理学学士,后在河南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就读,研究生毕业。

    原任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

    历任浚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副书记,宝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顶山市副市长,郑州市委常委、巩义市委书记,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

    省审计厅厅长刘荃

    男,1962年12月出生(50岁),汉族,河北阜城人,中央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财政专业,经济学学士,后河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硕士。

    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

    历任省税务局干部,省财政厅预算处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

    相关消息

    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免去:陈雪枫的副省长职务、王树山的省水利厅厅长职务、史宁安的省审计厅厅长职务,原因均为工作需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