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22日 王国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22日 王国生)

2013年01月31日 09:12   来源:湖北日报   

  四、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

  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我们一定要更加重视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下大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依法行政的政府。深入推进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分开,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健全部门职责体系,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行集中审批、并联审批、网络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健全行政决策机制和程序,完善重大决策听证制度,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依法行政,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下大力提高行政效能,建设务实高效的政府。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推进绩效管理,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推行决策公开、审批公开、办事公开、信息公开,规范政府行为。健全执行机制,完善责任体系,构建科学合理的落实链条。严格落实行政问责,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和审计监督,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和完善能力席位标准,加强政府机关及公务员能力建设,尽快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

  下大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建设优质服务的政府。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发展、尊重创造、开放包容、互利合作、诚实守信、重商护企的经济发展环境。严肃查处损害企业权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将各基层窗口单位作为环境建设的重点,建立新规范,塑造新流程。继续在省直机关开展“三抓一促”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下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各级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良好的政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着力治理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健全作风状况评价、考核、问责机制,严明纪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这里我代表省政府向全省人民承诺:抓政风建设,首先从省政府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下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清正廉洁的政府。坚持反腐倡廉与改革发展力度统一,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健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置于监督的阳光下。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加强廉政监察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严惩公权滥用。严格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各位代表!我们正处在变革与奋进的伟大时代,振兴崛起的梦想激荡,富民强省的步伐铿锵。具有伟大担当精神的荆楚儿女曾经创造过无数历史辉煌,也一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书写出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共同开创湖北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1月11日王国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