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8日 宋希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哈尔滨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1月8日 宋希斌)

2013年01月31日 14:52   来源:政府网站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面对跨越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努力打造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进一步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一种加快发展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敢为人先的锐气、不等不靠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解放思想、创新实践,彻底打破陈旧观念和落后思想的桎梏,在体制创新、产业招商、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大胆地闯、大胆地试,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怕难,充分展现“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牢记发展使命。始终带着感情、责任、追求开展工作,保持一种振兴哈尔滨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执着精神,用勇气去拼搏、用魄力去开拓、用智慧去创造,在哈尔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创一流、当排头。拓宽发展视野。善于把哈尔滨放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发展的大格局中去分析、去衡量,谋划工作不急功近利,推动工作不心浮气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审视自身发展,以更加开放的思维谋划区域经济,以更加积极的措施推进改革开放。

    (二)进一步倡导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端正抓落实的态度。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始终保持一种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精神,保持一种干就干好、精益求精的韧劲,保持一种大刀阔斧、披荆斩棘的勇气,对认定的事抓住不放、不优柔寡断,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不瞻前顾后,对已干的事一抓到底、不半途而废。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着重在公务员队伍中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风气,少应酬多学习,少休闲多思考,少空谈多干事,找准发展症结,把握政策机遇,增强工作落实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对园区建设、征地拆迁、源网管理、撤乡并镇等难点任务,敢于担当、敢于承重、敢于碰硬、敢于超越自我,努力营造只为落实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的工作氛围。增强抓落实的合力。认真接受人大代表的依法监督和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对产业建设、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等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始终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频、行动同步,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构筑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进一步营造服务产业、促进发展的经济环境。强化行政问责。严格落实行政问责和整治涉企“四乱”规定,及时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进行严厉的查处,促使广大政府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真正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见成效上。强化服务质量。尊重企业、尊重创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多服务少干预、多支持少指责、多协调少扯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周到、更具体、更优质的服务;切实发挥“纠风直通车”、效能监察中心、市长公开电话作用,畅通诉求渠道,努力让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强化绩效管理。建立健全绩效评估制度体系,把绩效管理手段体现在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增强政府工作的执行力和创造力。

    (四)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加强廉政体系建设。坚持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制度管用、预警及时、防控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自觉遵守廉政准则,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加强廉政制度建设。注重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切实加大对领导干部和国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发生。加强廉政社会监督。切实增强政府决策、政务信息、行政过程和行政程序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各位代表,建设繁荣幸福文明和谐的哈尔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凝神聚力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为实现哈尔滨科学发展新跨越、谱写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哈尔滨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2年1月17日 林铎)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