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海南省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资料:海南省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2009年01月12日 15:16   来源:海南日报   


    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当前,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更加凸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为保增长、保民生履行好政府职责。

    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投资环境。简化项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建立服务重点项目的“绿色通道”。全面优化重点项目的建设环境,向全社会公布各级地方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监督电话,发挥新闻舆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引导群众理性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对项目审批中拖延时间、吃拿卡要的行为坚决查处,对恶意冲击工地的违法行为依法坚决打击。

    强化执行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提高政府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积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规范机构设置,科学划分权责,提高行政效能。加强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宣传、解读和政策实施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责任制、岗位负责制,把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对各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考核指标,对落实不力的启动行政问责。

    强化为民意识,保障群众权益。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群众困难作为第一责任,深入群众,体察民情,认真解决好看病上学、就业安置、征地拆迁、土地纠纷、社会治安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增强施政透明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强化廉政意识,坚持秉公用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建筑工程、土地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药购销、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坚决制止铺张浪费,严格控制楼堂馆所修建,严格控制一般性开支。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和法律监督,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努力创造清正、廉洁、高效、为民的政务环境。

    各位代表!今年政府工作的任务非常繁重,面临的考验和挑战异常艰巨。我们坚信,任何困难都不能动摇海南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任何挑战都不能阻挡我们富民强省的前进步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扎实苦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