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副部长: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依然处于高位

2012年03月28日 20:27   来源:新华网   叶锋、魏宗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8日称,“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依然处于高位,部分未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二、三线城市购买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调控效果还有待进一步巩固。”齐骥是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还说,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了有效遏制,多数城市房价呈现松动下降的趋势,调控结果不断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与1月份的“全线止跌”不同,今年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不过涨幅均未超过0.1%。从同比看,70个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27个,比上月增加12个;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他说:“2012年,我们将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一方面,要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满足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要坚决抑制不合理的需求,严格落实住房限购差别化信贷税收等政策,同时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规范市场秩序。

    齐骥表示,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建规模高于往年,任务十分繁重,在资金筹措、土地供应等各方面临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