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非港孕妇闯关分娩费提至9万最快5月实施

2012年04月24日 09: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刘秋伟
    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柏贤23日表示,计划将内地孕妇冲香港公立医院急症室的分娩收费,由目前的4.8万港元(下同),大幅加至9万元,预计最快下月中旬刊宪实施。

    据悉,内地孕妇去年冲香港公立医院急症室约有1600人,当中约10%没有付款,涉及660万元。香港医管局原本预计今年冲急症室人数有1800人,到明年会升到超过2000人。但医管局表示,当时做评估时没有想到政府会宣布下年完全不收“双非”孕妇的因素。医管局早前了解私家医院的分娩套餐收费,发现私院分娩收费由6万元至9万元不等,与公立医院3.9万元的预约分娩费及4.8万元未经预约的收费仍有距离。局方估计,如果增加收费后仍较私家医院便宜,阻吓作用有限,非本地孕妇或会继续选择冲公立医院急症室分娩,所以认为加幅须显著,建议非本地孕妇经急症室入院分娩费用由现在的4.8万大幅增加至9万元,加幅达87.5%。

(责任编辑:李宏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