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一黄金周抽查过关孕妇 必要时会拒绝入境

2012年04月26日 10:47   来源:人民网   李永宁
    本周六是香港佛诞节,紧接着下周二是五一劳动节,一般市民只需请一天假,就可连放四天假期外游;加上五一期间会有大批内地客访港,香港入境处预计,佛诞及劳动节期间有344万人次经各口岸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9%。香港入境处表示,会在各口岸加强人手,并抽查过关的内地孕妇,必要时会拒绝入境。

    香港入境处预计,由本周六至下周二,有约344万旅客人次经各口岸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上升9%。当中逾70%,即261万人次,会经陆路口岸过境,以罗湖管制站最繁忙,估计占122万人次,日均约30.5万人次,本周六将是出境高峰期,而入境高峰期则在周日。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自从早年内地五一黄金周假期缩短后,加上自由行签注便利,内地旅客分散不同时间到香港,五一黄金周吸客效应已大减。但他估计,五一期间访港内地团量仍较去年同期增长5%至6%。

    香港入境处表示,将调配更多人员到各口岸前线,加开检查柜台及通道,疏导人流及车流。

    香港入境处落马洲支线管制组指挥官何耀燊指,将特别留意过关的内地孕妇,就算一些内地旅客,他们有机会使用e通道,但因为e通道是透明的,所以可以很容易看到旅客有无怀孕;对于一些可疑个案,而且没有预约分娩服务证明书,经查问之后,可拒绝其入境,送返内地。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