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贵族幼儿园4岁童被绑架 其母去年获12亿

2012年04月2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据了解,前日4名持刀枪男子在跑马地英基国际幼儿园(晓新)外怀疑企图绑架的4岁女学童,正是去年在离婚官司上获得12.2亿元赡养费的曾昭颖的女儿。香港警务处长曾伟雄指不排除疑犯来自境外或内地,港岛总区重案组正全力追查,并已加强校园一带巡逻及保安。有学童及家长引述校方电邮或校长说法,指事件疑涉及家庭纠纷。

    恒丰集团太子爷李建勤与前妻曾昭颖去年的离婚官司哄动全城,最后曾昭颖获得12.2亿赡养费。警方消息昨没有回应案件是否涉家庭纠纷。曾伟雄称十分关注案件,除港岛总区重案组正追查外,其它各警区亦随时会支持,警方亦已加强区内巡逻保障学童安全,呼吁家长毋须过分担心。

    警方正通缉4名涉案男子,分别操普通话及广东话,部分人当时戴鸭舌帽或渔夫帽,4人身高介乎5呎5吋至5呎10吋,一人面上长满暗疮。

    案件涉4名刀枪匪,警方把案件分类为企图抢劫案而未有列作企图绑架案,曾伟雄表示,因若把案件以绑架案处理,可能忽略其它犯案动机及受害对象,做法危险,但他不排除案件可能涉企图绑架。他透露被贼人企图行劫的女长者(据悉是女童外祖母)声称并不认识贼人,警方则补充贼人前日逃走时遗下的枪,经检验后确认仅为气枪。

    港岛总区重案组多名探员昨重返幼儿园调查,包括向家长及教职员做问卷及检走闭路电视录像带,多名军装警员在校外巡逻。英基幼儿园半日制学费逾5万元,不少学童家长为富豪或名人,记者昨便见艺人陈慧珊带女儿上学,但她不愿评论。

    英基家长对怀疑绑架案意见分歧,有家长表示不担心,但亦有负责看车的菲籍司机透露雇主因为担心,昨日特别要求他毋须看车,改为陪女菲佣两人“孖咇”接少主放学。英基消息人士昨证实曾向幼儿园及毗邻英基白普理小学的家长发出电邮解释事件,指前日校门外曾有数名男子企图挟持一名学生的外祖母,但相信事件仅涉个人问题,吁家长放心。校方又赞扬当时白普理小学一外籍男教师机警勇敢,发觉情况不妥时即报警及大声喝退贼人。

    白普理小学家长明先生则引述校方电邮,声称事件疑涉家庭纠纷,又指当时小学外籍教师发现有大汉并拟“夹”婆婆上车,相信正等待4岁女童放学,外籍男教师见事不寻常遂报警及出外喝退匪徒。小学另一女学生则引述校长称,事件疑涉家庭问题。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