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境内高速公路基本全部恢复通车

2012年08月06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玉瑛 孙林
    辽宁省交通厅6日下午消息,截至当日13时10分,辽宁省境内高速公路除沈海高速公路营口南站出入口和西海服务区双向封闭外,已全部恢复通车。省内各客运站通过高速公路运营的客运车辆也已恢复正常发班。“达维”给辽宁省带来的交通影响正在迅速恢复。

    普通公路方面,通过普通公路运营的辽阳、鞍山发往辽阳县东部山区线路,营口、岫岩、绥中、建昌、海城、凤城、辽阳县、盖州、大石桥等部分农村班线还没有恢复正常发班。随着公路逐步抢通,这些客运线路正陆续恢复发班。目前全省停运客运班车约674台,1661个班次。

    台风“达维”给辽宁带来的强降雨已于4日晚间结束。这场暴雨给辽宁公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截至6日13时许,辽宁共有350条公路交通因这次暴雨阻断,其中高速公路6条、普通干线公路26条、县级公路50条、乡村公路268条。据初步统计,全省各级公路共发生坍塌方149万立方米,冲毁路基321万立米、黑色路面1085公里、防护工程75万立米、桥梁全毁111座、冲毁涵洞1066道,水毁损失约20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辽宁省交通厅迅速集结抢险队伍,省厅机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分组到全省各个险情点指挥、指导抢险,并要求各级交通公路部门全力以赴抢通断阻路线,以保证抢险救灾部队和物质运送,以及民众正常生产生活。

    5日早间,辽宁省交通厅组成了7个督察组,分别赶赴营口、鞍山、辽阳等灾情较重地区指挥公路水毁抢通,并已紧急下拨资金1700万元,专项用于岫岩、盖州、辽阳县、绥中等重灾区公路水毁抢通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交通部门共出动96支队伍、人员14553人、机械设备2838台。经过昼夜连续奋战,抢通险情较重和受损严重的沈海、丹海等6条高速公路,抢通国省干线、县乡公路42条,其中干线公路10条、县级公路21条、乡村公路11条,保证了抗洪救灾和民众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