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将投资51亿支持陕西农村饮水工程

2012年10月23日 09:40   来源:陕西日报   陈艳
    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卫生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印发了《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该规划拟解决2.98亿农村人口和4152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总投资1750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188亿元。陕西省有999.7万农村人口和161.1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纳入全国规划,总投资6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51亿元。作为西部重要省份,陕西省得到明显的倾斜。

    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陕西省“十二五”规划解决1070万农村人口和161.1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85%以上。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安排陕西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93亿元,解决了418万农村人口和63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极大地促进了陕西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