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进三区战略

2012年11月21日 10:48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7日下午,(青海)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三区”战略,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省委常委骆玉林、吉狄马加、多杰热旦、齐玉、武玉德先后发言,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强卫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省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党的十八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夺取新的胜利。

    强卫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思想深邃高远,内容博大精深,战略大气恢宏,措施具体有力,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历史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奋斗目标,要对照党的十八大报告,认真分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重大任务、必须克服的最大困难、需要补足的最大短板,对表调焦,奋发努力,着力推动各方面工作迈出新步伐,确保青海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确保青海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更高水平的改革发展成果。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方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证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青海得到坚决地贯彻执行,特别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实现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让青海高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出绚丽光彩。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继续深刻地领会科学发展观,继续创造性地贯彻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新青海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部过程,沿着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成功之路前进,不断开创青海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高扬人民民主的光辉旗帜,持续加快推进文化名省和旅游名省建设,不断加快国家循环经济先行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步伐。尤其是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全面实施生态立省战略,积极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切实保护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态屏障。

    强卫强调,当前,面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对“两新”、“三区”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牢牢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使命,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提供有力的组织、政治保障。

    强卫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在求真、求深、求实上狠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社会面上要广泛宣传、入心入脑,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要深入企业、农村、牧区、机关、厂矿、部队、城市社区,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发挥各类媒体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互联网覆盖面广的优势,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

    强卫最后强调指出,全省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工作,创新工作,努力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新青海建设实践,以新青海建设的新胜利展示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记者/薛军)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