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消费享受当下 深圳蟋蟀族该如何理财?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超前消费享受当下 深圳蟋蟀族该如何理财?

2012年12月24日 11:55   来源:宝安日报   

超前消费 享受当下

  蟋蟀族理财 要“攻守兼备”

  陆先生,31岁,在深圳一家电子外贸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每月平均工资5500元(该公司营销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的增长率)。公司有“三险一金”,交通费实报实销,陆先生每月与客户交际应酬在1000元内是可以报销的,超过部分须自付,但随着业绩增加,报销额度也同比例增加。陆太太是小学老师,工资4000元。家庭财产方面:以前夫妻两人每月的工资基本上结余4500元左右。去年陆先生买了一套期房,有85平方米左右,在父母的资助下才交够25万元的首付,目前已经入住。付完房子首付后,夫妻俩仅有3万元存款,并背负了90万元贷款,贷款年限20年,粗略计算,每月要偿还本息5500元左右。

  另外家庭支出还包括夫妻俩日常生活开销每月1500元,陆先生与朋友交际应酬每月2000元,陆太太买衣服及美容每月800元,平均每月还拿出700元用于两人一年一次的旅游。陆先生在与妻子结婚之初就决定做“丁克一族”,家庭每月的花销除吃穿外,就是朋友、客户的交际应酬。陆先生希望通过理财规划,缓解房贷压力,同时,也想趁年轻再充电学习,提高竞争力。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