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龙兄弟满岁感恩回邕城 能帮就帮呵护成长

2013年01月05日 12:37   来源:人民网   刘佳 实习生朱秩用

龙兄弟一家为医护人员送上书法作品(李广明/摄)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双胞胎宝宝大毛小毛的出现让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变得格外热闹。一年前,这对龙宝宝的早产让南宁上演一连56天的爱心接力,“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让寒冷的新年变得格外温暖。多家媒体联合追踪报道、医护人员日夜呵护、爱心市民慷慨解囊、市委宣传部高度关注……热心的当代雷锋们用爱的力量为龙兄弟打开了生命的绿色通道。

  一年前他们提前出世感受人间温暖,一年后他们叫“敢成”和“善成”,沐浴着“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温暖健康成长。1月3日上午,龙兄弟爸爸徐华彬和家人带着即将满一周岁大毛小毛,回到区妇幼做检查,并感恩社会。如今的大毛小毛已经成长得越发可爱,圆圆的小脸蛋、甜甜的笑容让人爱不释手。时隔一年,曾经献上爱心的北部湾银行梁女士再度委托本网记者为大毛小毛送上玉佛一对保佑他们平安成长,徐华彬夫妇听说区妇幼正有一对早产儿需要帮助,立马让医护人员转交1000元爱心款。时光流转,大爱永恒,得到爱,奉献爱,“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在深化、在传递。

  一年前邕城爱心接力 打开生命绿色通道

  2012年1月27日零时,是个悲喜交集的夜晚。喜的是徐华彬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在宾阳县妇幼保健院诞生了,悲的是两个孩子的呼吸系统都没发育完全。两位新生儿在30周早产,由于县医院的设备有限,孩子的情况非常危险,极有可能面临夭折的命运,医生建议最好能上南宁市级大医院就诊。

  27日下午6时,广西妇幼保健院得知消息后,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立即派出救护车赶赴宾阳。人民网记者跟随救护车一路前行,只为第一时间关注龙兄弟病情。28日凌晨1时40分左右,救护车终于到达了广西妇幼保健院,孩子们被推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然而,昂贵的医药费使得徐华彬夫妇为孩子准备的4万元积蓄已经花光了。

  能帮就帮,敢做善成,南宁这座城市永远不缺关爱。在人民网的牵头之下,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南宁电台、南宁电视台、广西新闻网等媒体一呼百应,集结力量,多日连续报道,展开了一场“爱心满绿城,救助龙宝宝”的接力。

  不少南宁市民、企业单位代表在看到新闻报道后,自发前往广西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双胞胎兄弟,踊跃捐款捐物,以解燃眉之急。74岁的老人韦萍冒雨送爱、10岁的双胞胎兄弟攒出零用钱……爱心的队伍中有学生有军人,有老人有小孩,有企业有政府,他们匆匆而来,留下沉甸甸的爱心,他们素不相识,却能慷慨解囊,能帮就帮。大爱无疆、翻山越岭,这场爱的接力赛整整进行了56天,并从南宁蔓延到全国,温暖华夏大地。

  大爱凝聚的力量,让龙兄弟一关关攻克险情,3月5日,哥哥大毛率先出院。3月22日下午4时,还在襁褓之中的大毛跟着父母来到区妇幼接弟弟小毛出院,56天的爱心接力宣告成功。在这场振奋人心的奇迹中,徐华彬共收到11万余元的爱心款,市民用爱心为龙兄弟打开了生命的绿色通道。

  满岁回邕感恩送书法 龙兄弟活泼健康

  “大毛都长这么大个了,小毛你要加油赶上哥哥啊。”1月3日上午10时许,龙兄弟的到来让区妇幼医护人员格外惊喜,她们兴奋地围在大毛小毛身边逗他们玩耍,还集体包了一个红包作为满岁礼物。“我们站起来,我们拍拍手,加油加油。”复检的过程充满笑声,大毛小毛扶着医护人员的手站起来不停踩动,十分活泼。据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韦秋芬介绍,大毛小毛目前的健康状况恢复得不错,身长75和76公分,体重都在正常的范围内。

  据龙妈妈曾静介绍,由于早产,宝宝的呼吸系统没有发育得好,大毛小毛经常会因为肺炎而住院。目前除了爬还需要多多锻炼外,运动方面都康复得不错。孩子回到宾阳后,一直坚持做康复训练,每天上午去县妇幼做康复,下午去爱婴站游泳馆做水疗。在不生病住院的情况下,光是康复治疗的费用每个月就需要至少6000元。而当记者问到他们的困难时,她连忙摇头不提,她说宝宝已经收到了太多的帮助,还有很多比他们更困难的人需要帮助。

  1月27日,龙兄弟即将满岁。此次新年到访南宁,一家人还带来了特别的感恩礼物。他们请宾阳县著名书法家陈宗才写了几幅书法作品送给医护人员、多家爱心媒体和南宁市委宣传部。“人间天使,妇幼护神”赠与医护人员,感谢她们对一对龙兄弟的呵护。“人民网,为人民”赠与本网,感谢人民网的爱心呼吁。“厚德载物”赠与南宁市委宣传部,感谢南宁政府的关怀与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

  龙爸爸徐华彬是一位驻藏军人,是4000米海拔以上雪域高原的守护者。休假回到南宁的他想到一年前的爱心帮助依然深有感触。“长这么大,走过这么多城市,南宁让我最感动,我们的孩子算是南宁的孩子,南宁给了他们生命。感谢这座城市,感谢这里的人们,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

  龙妈妈1秒决定帮助早产双胞胎 能帮就帮从不止步

  一年前,当龙兄弟还在区妇幼重症室的时候,徐华彬和曾静在《南宁晚报》上看到一个大二女学生得了骨癌的新闻,此时的他们自己都深陷困难之中,但依然第一时间通过报社联系了女孩,为她捐款,慷慨解囊。昨日回访之时,医生跟媒体提到现在区妇幼正有一对从桂平转来的早产双胞胎,他们的孕期只有27周,体重只有800克左右,出生14天的他们情况很危急。龙妈妈曾静听到这个消息,立马让龙爸爸包了1000的爱心款让医护人员转交。龙妈妈在红包上写上“早日康复,茁壮成长”,曾经的她是爱心的受益者,如今的她回馈社会,把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还有更多比我们困难的人需要帮助,我们已经得到了社会那么高度的关注与帮助,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份爱延续下去。”

  回访当天,来自北部湾银行的梁女士委托人民网记者为龙兄弟送来一对玉佛,祝他们在佛祖的保佑下平平安安,健康成长。1年前,梁女士曾带来水果和尿片,加入献爱心的阵营,时光流转,这份爱并没有止步,还有很多爱心人士跟她一样持续不断地关注着龙兄弟的成长。“一年以来很多当时帮助过我们的爱人人士都跟我们成为了朋友,他们经常在网上和电话里关心龙宝宝的状况。”曾静说这份爱的接力从未中断,一直温暖着孩子长大。

  得知龙兄弟即将满岁,并已经回到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耀民立马抽空看望了孩子。他充满父爱地抱起大毛小毛,喜笑颜开。张耀民表示龙兄弟是“能帮就帮,敢做善成”南宁精神的结晶。爱心接力让人感受到了南宁这座城市的温暖,当代雷锋的精神的光芒照耀在南宁的每个角落,伟大的南宁人用爱传递着城市的正能量。“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不断深化,一直延续,越来越具有活力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